幽幽岚蝶

上一篇 下一篇

凹凸无牌研究所02

Wade和Reid面色苍白,神情恍惚地从「安全屋」走出。他们还未从世界观破灭中反应过来,脑中一片空白,以至于完全忽视了对外界的警惕。

 

“Wade…你缓过来了吗?”Reid木着脸,试图从身边的同伴身上找到些微安慰。

 

“啊…应——”Wade话还没说完就突然倒地,这个变故使Reid瞬间清醒,也顾不上思考那破灭的世界观,赶忙扶起失去意识的Wade。

 

“Wade?你怎么了?”Reid拍了拍Wade的肩膀,急切地喊道。

 

但Wade毫无反应,就像是睡着了一样,表情安详。

 

“醒醒,你快醒醒啊。”你这种时候昏过去,让我怎么办啊?!Reid欲哭无泪地赏给Wade一个大嘴巴子,他试图用此方法令对方苏醒。

 

然后Reid看着Wade似乎动了动,正兴奋地准备扇第二个大嘴巴子的时候,他突然感到身体有些麻麻的,还未想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时,他也“砰”的倒地了。

 

“No.4,你的能力还真是好用啊,简直就是最快将人打包带走的不二之选呢。”

 

“喂喂喂,这可不是什么夸人的话啊,No.3。”

 

两个身影一高一低从安全屋的另一侧走出,一个是扎着双马尾的金发女子,另一个是有着闪电眉毛并挑染的黑发男子。

 

“只要把这两个家伙带走就行了吧。”黑发男子——No.4将头转向No.3,指着倒地的Wade和Reid询问道。

 

“嗯,是的。”No.3弯腰蹲下来戳了戳Wade的脸,“还真是一点反应都没有了,No.4,你该不是把他们给电傻了吧?”

 

“……怎么可能。”No.4嘴角抽搐了一下,不得不说,No.3有时说出来的话真是意外的不留情面,也不知究竟有谁能受得住她。

 

当然,他是不会的,按他的年纪做她的伯伯还差不多。

 

至于为什么不是做她的父亲……

 

嗯…还是感觉被叫「大伯」更顺耳些。

 

等等、打住打住,我在想什么呢?

 

“No.4,那我就带这个家伙走了,拜拜。”

 

“哦…拜……”嗯,No.3给我留下来哪个呢?

 

No.4低头看到了昏睡着的Reid。红发,单马尾,看起来有些奇怪的眼罩不过并没有影响到颜值。

 

很好很好,我徒弟的媳妇(?)有着落了!

 

于是No.4很高兴地将Reid放进随身携带的大布袋里,大摇大摆地走了(喂!)。

 

——

 

「No.3的更替」

 

“你好…我想与你定下誓言……”

 

“我给予你名字,而你帮我个忙……”

 

冰蓝色的光团闪烁着微光,坚定而小心翼翼地拦下了一位金发的少女。

 

“名字?我有名字的啦,我叫……”即便是被莫名其妙地拦下,金发少女仍露出一个温柔的笑,但立刻,她愣住了,笑容僵在脸上。

 

诶?我…我叫什么来着?

 

她努力思索着,奋力地在脑海中寻找任何一丝线索。

 

但却只是做了徒劳功,她什么都没想起来。确切的说,她越是去回忆,她记忆中的空白就越多,直到她再也记不起来。

 

心头突然一阵刺痛,汹涌而来的是哀伤,是无助。面对这强烈的情感,她惘然无措。面上忽然感到冰凉,她下意识地用手去触摸。指尖上的晶莹液体,她才意识到自己在不知不觉中早已泪流满面。

 

光团里传了一声叹息,金发女子似乎是瞅见了救命的稻草,眼角泛红,眼中水汽朦胧。

 

“我到底是怎么了?为什么我什么都想不起来了?”

 

她需要帮助,她需要指引。」光团想着。

 

“神说…你是Aki,是Q……但你内心真正认可的名字只有一个……”光团散着微光,虽微弱却仍是照亮了金发少女迷茫的脸。

 

秋,你的名字是秋……

 

名即是咒,秋眨了眨眼,蔚色的海洋找到了它曾遗失的东西,哪怕只是短短的一瞬,也足够掀起巨大的波澜。

 

“你需要我帮你做什么?”秋问道。礼尚往来,她知道那个誓言成立了。

 

“请…帮我提交下任务,并…作为「No.3」潜伏下去……”

 

「No.3的更替」END

评论(6)
热度(1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幽幽岚蝶 | Powered by LOFTER